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高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高校信息 >

兰州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来源: 时间:2017-11-03 22:29:45 点击:

  11月3日下午,兰州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盘旋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高校工委书记王海燕出席仪式,并为“兰州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福国主持仪式。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袁占亭发表了讲话,校长王乘宣读研究中心成立文件。袁占亭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作为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兰州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既是学校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也是学校在新时代争取新作为、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势,全面、系统、持久地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党和国家思想理论建设的担当和体现。

  袁占亭强调,研究中心成立后要做到四个“深”:一是深刻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发挥全国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优势,组织校内外专家学者围绕“5个聚焦”,不断深化理论阐释,提供理论支持和学术支撑。要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及时发布和传播所思所悟,贡献“兰大智慧”。二是深度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哲学社会科学的教师要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调整教学大纲、修订教材讲义,通过多种方式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案、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是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发挥多学科的综合优势,整合学术资源和研究力量,增设研究专项,组织骨干力量,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力争形成一批高水平、有影响的理论成果,发出“兰大声音”,为国家、地方和学校提供智力支持,发挥智库作用。四是深层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面向校内外,广泛开展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工作,发挥高水平学术平台的理论辐射和带动引领作用,推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传播工作,努力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做出积极贡献。

  王乘指出,成立“兰州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体现,将有助于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更好地培养人才,推动学科建设和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教授、校长王乘教授任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新平教授任执行主任。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有关部处负责同志,兰州大学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哲学社会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

  据悉,兰州大学当前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学校先后召开了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和党建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了全校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也积极行动,开展了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目前,学校正在按照中央精神,制定学习贯彻的实施方案,校领导正在深入分管联系单位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谋划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进一步推进贯彻落实工作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