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高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高校信息 >

第二届化学教学年会暨有机化学教学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召开

来源: 时间:2018-06-25 10:08:00 点击:
        为了进一步突出教学的中心地位,加强经验交流,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有机化学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2018年6月21日至24日举办了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届化学教学年会暨有机化学教学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的裴坚教授,清华大学李艳梅教授,浙江大学王彦广教授、吕萍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的魏俊发教授进行授课、研讨。观摩课内容以化工学院大三、大二本科生为教学对象,以有机化学中六块核心内容为例,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生动讲解。六位专家为学生在理解有机化学基本问题上提供了思路,也为教师教法上提供了借鉴,是一次教授师生如何教和如何学的盛会。

        与会人员除了化工学院师生以外,还邀请到了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陇东学院、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兰州文理学院等兄弟院校多位有机化学一线教师参会,会议规模达到200余人。

        会后化工学院权正军院长、赵辉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高度总结,盛赞了六位专家的不惜赐教,感谢他们为西部化学学科的发展提供的莫大帮助;对化工学院本科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在成才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对有机化学教学一线的老师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兢兢业业,为西北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