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项目评奖

社科评奖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项目评奖 > 社科评奖 >

公共危机信息管理(沙勇忠等)

来源: 时间:2017-10-09 11:54:10 点击:
       公共危机信息管理是公共危机管理与信息管理交叉而成的一个新的研究领域,主要探讨公共危机管理中的信息问题和信息管理问题。该成果以作者提出的PCIM双生命周期理论为基础,建构了PCIM的EPFMS理论框架,即PCIM要素论、PCIM过程论、PCIM功能论、PCIM方法论和PCIM系统论,并以PCIM过程论为基础和核心统论整合其他问题域货研究范畴,进行研究内容和章节设计,全书共分为十章。
       该成果一是构建了PCIM理论框架。该成果立足学科前沿和公共危机管理实践中的重大需求,从公共危机管理和信息管理交叉结合的视角探寻PCIM所提出的新的问题,并基于问题域设计和建构PCIM的理论和知识框架。二是按照“理论——技术方法——应用”的逻辑对PCIM重要分主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一些研究内容取得了创新性成果。三是作者从公共危机管理和信息管理交叉结合的视角进行研究,注重新的方法的应用,对一些研究主题进行了全新的研究和深入探讨,使一些问题的研究有了新的认识视角,获得了新的研究发现。
       该成果在甘肃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中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