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项目评奖

社科项目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项目评奖 > 社科项目 >

关于申报2020年度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通知

来源:省社科联学术部 时间:2020-08-01 09:08:00 点击:
关于申报2020年度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通知

各市(州)社科联,省内各高等院校,省级学会、研究会及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精神,有力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根据省社科联2020年工作安排和《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省社科联决定开展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
       申报选题由推荐选题和专项课题两部分组成。
    (一)推荐选题。各申报单位要充分结合各地各单位实际选择推荐选题,着力推出有学术思想价值,有实践应用价值的社会科学研究。推荐选题作者在不改变内容的前提下,对推荐选题范围中的题目文字表述可做适当调整。(推荐选题范围,详见附件1)
    (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课题。立足我省实际,围绕产教融合发展、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训、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职业资格制度与职业技能等级制度衔接、技工教育发展情况、建筑业产业工人队伍现状、采矿业产业工人队伍现状等开展调查研究、理论研究(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课题,详见附件2)。亦可围绕《甘肃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自拟题目开展研究(课题经费由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资助)。
       今年除专项课题可以开展自拟题目研究之外,再不受理自拟选题。 
       二、成果形式
       项目成果形式为论文(系列论文)、研究报告、调研报告和著作。论文(系列论文)和调研报告不少于1万字,研究报告不少于3万字。
       三、报送要求
    (一)材料报送
       1.《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份。
       2.《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请书》(附件4)一式三份,其中,一份实名;两份匿名须隐去作者单位和姓名。
       上述材料经申报单位审核盖章后报送,同时将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材料电子版可在甘肃省社科联网站www.gsskl.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
     (二)时间要求。各单位务必于2020年9月2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省社科联学术部,逾期不予受理。
        四、申报要求
   
(一)高度重视,有序推进项目申报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一是各市(州)社科联负责本市(州)和本地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的项目申报,并确定专人负责协调落实此项工作。二是各高等院校由本单位社科处(或科研处)统一审核申报。三是各社会组织申报由本社会组织秘书处统一审核推荐申报。申报的课题经专家评审确定后,下达立项通知。各申报单位请于8月14日前将联系人报省社科联学术部。
 (二)
规范申报,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各单位要严格把关,认真审核材料,签署明确意见,确保申报工作质量。项目申报人员原则上应具备副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称,并填写《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请书》和《申请者承诺书》,保证项目成果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各单位申报的项目总数原则上不超过5项。
     (三)经费支持,保障项目研究有序推进。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分为资助项目和自筹项目两大类。省社科联将对评审入选的资助项目拨付一定的补助资金,各市(州)和各有关单位要对入选项目给予一定的配套支持资金,以保障入选项目研究工作有序推进。
        联 系 人:康忠芳   高婷
        联系电话:0931-8726205
        邮箱:
944866237@qq.com
        地 址:兰州市城关区皋兰路兴中大厦1409室
 
        附件:1.2020年度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推荐选题范围
                  2.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课题
                  3.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报汇总表
                  4.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申请书
 
 
                                                                                              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