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文件资料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甘肃省启动“精神扶贫工程” 暨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4-26 12:15:00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尤其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功夫。”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咨政育人、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决定于2017年5月开展以实施“精神扶贫工程”为主要内容的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
        本次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別是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以“ ‘精神扶贫工程’——开创‘精准扶贫’工作新局面”为活动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各市州宣传部、社科联承办,以省、市、 县、乡、村五级联动的形式,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现身说法、各级干部开展思想政治工 作、专家学者宣讲辅导、农民群众自我教育、国民教育学校、农民业余学校、大众传媒、文化艺术等形式和载体,从思想、精神、教育、文化上进行帮扶,为贫困群众开展道德、理论、政策、法 律一体贯通的全面教育,实施全方位、立体化的“精神扶贫工程”,变被动救济为主动脱贫,提升自主脱贫能力,以“精神扶贫”推进“精准扶贫”,最终达到物质与精神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