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开展社科评奖工作调研

来源:省社科联 时间:2019-07-16 13:18:50 点击:
   近日,省社科联党组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调研内容,抽调力量组成评奖工作调研组,在先后深入陇南、庆阳、白银等市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了有省内8所高校专家学者、省政府研究室、8个社会组织代表28人参加的座谈会,通过座谈讨论、问卷调查等形式,认真听取对评奖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商讨破解社科评奖工作难题的对策。
   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省委、省政府面向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设立的最高奖项,备受社会各界特别是社科界广泛关注。历届评奖工作特别是第十五届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奖办的组织实施下,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完善工作机制,规范评审程序,评奖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通过社科优秀成果评奖工作这一重要平台和工作抓手,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社科工作者从事科研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出了一大批重要学术成果,壮大了我省社科人才队伍,推动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繁荣和发展了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助推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这次调研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听实话、知实情、求实招、出实效。来自省政府研究室的负责同志、省内重点高校的科研处处长、不同学科的专家学者和社科工作者,根据我省社科评奖工作的现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通过讨论与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客观反映了我省社科评奖工作在实践中遇到的难点和矛盾,指出了评奖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调研组认真梳理汇总调研反映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研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了有分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下一步,将充分运用转化调研成果,进一步完善评奖工作机制,加强政策指导,创新工作方法,破解难点问题,切实做好评奖组织管理工作,评选出更多体现时代风貌、甘肃特色、群众愿望的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促进哲学社会学科健康发展,推动甘肃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