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赴甘谷县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来源: 时间:2020-04-30 17:28:00 点击:
       4月28日—29日,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二级视员席皓琳带领机关全体干部赴联系村甘谷县椿树坪村、丁家沟村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省社科联一行15人到各自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了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子女上学、看病就医、产业发展等情况,仔细查看了住房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及时发现返贫或致贫的风险点,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确保已脱贫人员不返贫。
       省社科联帮扶人员一行还分别与椿树坪村、丁家沟村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工作队工作情况和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共同分析研判存在的致贫返贫风险,研究提出重点防范措施,精准制定工作计划。一是配合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彻底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做好“3+1”冲刺清零收尾工作。工作队要配合乡村两级逐一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了解已脱贫人口存在的返贫风险,对医保低保、教育住房、驻村帮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再打扫清理,努力“补漏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方位预防和化解返贫风险。三是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工作,集中清理房前屋后、村内巷道、沿村公路的杂物及垃圾,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四是做好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外出务工难的摸排工作。工作队要重点摸排去年有外出务工经历贫困人口受疫情影响滞留村内的情况,系统梳理、深入分析疫情对其家庭收入产生的影响,有针对性的提出具体解决办法,消除有劳动能力的已脱贫户的返贫风险。五是加强帮扶干部管理。工作队要严格落实选派干部日常考勤制度和选派干部工作管理办法,严肃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吃住在村,不折不扣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任务。六是要防止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