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时间:2020-12-13 10:18:00 点击:
       12月11日,省社科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上宣读了《中共甘肃省社科联党组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就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剑锋出席会议,省社科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陈元龙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反馈意见作为提高“四自”能力的射击靶,必须照单全收,严肃对待,聚焦问题、瞄准把心,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在责任落实上找差距,把整改过程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以问题整改为导向,推动自我革命。要把整改过程作为防止形式主义反弹的练兵场,做好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准备,坚决杜绝推卸责任、解释原因的侥幸心理,避重就轻、敷衍了事的过关心态,更容不得纸上整改来整改去,最终等于没整改的形式主义,要以诚恳的态度从主观找原因,以务实的举措从问题的本质入手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咬定目标不放松、推进措施不松劲,不达成效不收兵,实打实推动整改任务。\
       陈元龙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党组承担主体责任,对巡视整改负总责。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自觉从自身改起,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分管工作的整改任务负领导责任,安排部署重要工作、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及时协调重要环节、跟踪督办重要事项。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担起主责,对各自承担的具体整改任务上手主抓,直接抓、抓到底。各部门要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具体人,让每个人都动起来。要认领问题、系统整改。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将各自任务认领下去,立即行动起来,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健全和完善制度入手,注重抓好建章立制工作,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跟进督办、确保成效。整改工作办公室要定期掌握整改进展并向领导小组报告,及时协调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按照台账管理要求,定期跟进检查整改进展情况,确保问题减少存量、杜绝增量,如期落实、彻底到位。
       陈元龙要求,要下足“绣花”功夫,做精做细整改工作。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实行台账管理、对账销号,做到对标对表、定期报告,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