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5-25 16:18:19 点击:
       5月24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3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王屹到会指导,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
       会议指出,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指定学习材料,贯通起来深入研读,相互参照,相互印证,着力推动入脑入心。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贯通、汲取经验和把握规律相联系、传承精神与砥砺品格相促进,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到具体行动上,立足实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党史知识宣传普及和党史问题研究。
      指导组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省社科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体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见实功,精密结合工作, 提炼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谋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