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2-01-26 09:24:38 点击:
\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24日下午,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会议联系省社科联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刚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葛丽萍同志到会指导。
        省社科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党组书记陈元龙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书面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陈元龙同志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斗争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及开展调查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执行财经纪律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历了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巡回指导组认为,省社科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透彻,开展批评积极健康,整改措施明确具体,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达到了澄清思想、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要继续抓好理论武装,全面盘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陈元龙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表态,要强化学习抓理论武装,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终身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面提高政治引领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持续用力抓问题整改,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细化措施、明确时限、对标整改,努力形成长效机制,补齐短板弱项。要敬业奉献抓工作落实,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倡导敬业奉献理念,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分工负责制,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应对风险、克服阻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助推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