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 时间:2023-03-17 09:58:00 点击:
        3月16日,省社科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研究讨论了《省社科联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2023年省社科联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安排》《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部署了省社科联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为新征程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加强纪律建设,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要求,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依法依规履职用权,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带动机关干部职工严纪律、守规矩、正风气。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严抓管党治党、从严抓理论武装、从严抓执纪监督、从严抓队伍建设、从严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扎实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