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18 09:59:00 点击:
        3月17日,省社科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2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寄予的嘱托、提出的任务、明确的要求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久战。
        会议要求,省社科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为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一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以党支部“三会一课”、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为抓手,组织全体党员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锲而不舍正风肃纪,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规定,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监督;机关纪委要坚持好与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协同监督机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和廉政教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杜绝浪费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三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坚持从严从实从快,按照整改方案既定时间节点推进整改任务,定期报告整改进展,定期开展督促检查,保质保量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四要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弥补能力素质短板弱项,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五要严格落实各级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指导、检查、督促分管部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强化抓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责主业意识,做好党员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机关党委协助党组抓好统筹谋划、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督促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