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4-13 09:42:07 点击:
        4月12日,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安排部署省社科联主题教育工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牧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元龙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元龙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意义,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紧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努力提高学习实效。要持续深入调查研究,针对社科联机构改革、市县社科联建设、主管社会组织党建等制约社科联发展的最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调研,提出对策建议,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具体举措。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拿出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社科联工作新局面。要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陈元龙要求,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自己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谋划部署、带头抓好落实,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的主题教育,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注重统筹协调,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今年总体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利用机关刊物、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结合全省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宣传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实际成效,着力营造良好氛围。
        陈牧原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努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准总体要求,始终坚持主题教育正确方向,从承担的职责任务出发,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添动能、增活力。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着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具体目标,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主题教育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