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主题教育读书班】强化理论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时间:2023-04-24 09:23:00 点击:
\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4月17日至23日,省社科联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6天的时间,机关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党章修订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围绕所学所获,领导班子成员和县处级领导干部都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并作了研讨交流发言,既做到了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又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目的。\        坚持不懈用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的强大力量,始终秉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事开太平”的志向和传统,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光荣使命。
        坚持不懈用新思想锤炼党性修养。讲党性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对于党员干部来讲,就要坚持不懈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始终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        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指导实践。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讲是什么、为什么,又讲怎么看、怎么办,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为新形势下更好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五个迫切需要”的重要作用,提供了科学方法和根本遵循。要坚持不懈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填补“本领赤字”,努力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
        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是做好社科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要坚持不懈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提升服务社科工作能力水平、推动社科事业发展上来,落实到提出解决问题的正确思路和有效办法上来,以“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勇气和决心,扎实推进我省社科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