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宣布新任领导班子任职决定

来源: 时间:2018-03-30 22:41:28 点击:
\
        3月27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省委任免决定:任命陈元龙同志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冯湖同志不再担任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振亚,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郭旭隽,省委宣传部干部处副处长李敏娜出席了会议。省社科联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者永明主持。
\
        会上,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马振亚宣读了省委任职文件,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省社科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社科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咨询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宣传普及活动有声有色,社会组织管理逐步规范,新型智库建设积极推进,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冯湖同志带领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勤奋工作的结果,也是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省委、省政府对省社科联的工作是满意的。
\
        陈青部长指出,冯湖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领导经验丰富,工作思路清晰,事业心责任感强,在社科界具有较高的威信。担任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1年多来,积极履行岗位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提出了“紧扣一条主线、把握一条底线、突出一个抓手、强化一个保障、实施四项工程”的总体工作思路;实施以“扶志扶智”为主要内容的“精神扶贫工程”,取得了一定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列入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今年将在全省实施;依托高校、社科单位和社会组织力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规模、有声音、高质量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创建了理论陇军在线网站、《甘肃日报》理论陇军之声专版等新的工作平台。省委省政府对冯湖同志的工作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希望冯湖同志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省社科联的工作。
        陈青部长指出,新任党组书记陈元龙同志政治素质好,党性观念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基层工作经验比较丰富。思路清晰、踏实肯干,考虑问题周全,有较强的的组织协调能力。任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以来,在无党派代表人士和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教育培训,促进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各方面统战工作,以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省委认为,由陈元龙同志担任省社科联党组书记是合适的。相信陈元龙同志一定能很快转变角色,以新岗位为新起点,抢抓机遇、敢于担当、大胆工作,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期望。
\
        陈青部长就进一步加强省社科联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聚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省社科联是思想理论武装的前沿阵地,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宣传普及、学术研究的中心任务,组织引导社科工作者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甘肃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甘肃日报》理论陇军之声专版、《社科纵横》杂志、《社会科学参阅》内刊、理论陇军在线网站为平台,以课题规划、资助立项、理论研讨、学术交流为纽带,组织力量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不断推出有价值、有深度、有说服力与感染力的研究成果,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二是抢抓历史机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紧抓住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宣传普及、咨询服务的职能作用,着力推进学术体系、学科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甘肃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要不断加强社科联自身建设,做好换届工作,聚焦“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积极推进社科联系统改革,加快推进市县社科联建设,健全完善社科工作网络。三是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省社科联党组要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履行好从严治党责任。要着力加强对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和管理,选优配强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加强工作骨干培训,真正把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成为保证政治方向、团结凝聚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建设先进文化、服务人才成长的坚强战斗堡垒。
\
        冯湖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服从省委的决定,热烈欢迎陈元龙同志到省社科联任职,衷心感谢省委、感谢同志们对自己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虽然离开社科联的工作岗位,但自己仍然是一名理论工作者,会一如既往关注、支持社科联建设和社科事业发展。也相信省社科联在陈元龙同志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开创我省社科事业发展新局面。
\
        陈元龙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期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要认真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三要坚持原则,遵守纪律;四要发奋努力,推动社科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
        者永明同志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感谢冯湖同志1年多来的辛勤付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己和省社科联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陈部长讲话精神,一定全力支持和配合陈元龙同志开展好工作,进一步提振省社科联全体干部的改革创新精神,充分履行新使命新担当,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把省社科联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省委放心,让社科工作者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