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邀请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团赴甘谷县谢家湾乡丁家沟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6-25 14:34:00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支援农村卫生工作,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提高农村老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6月23-24日,省社科联邀请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团一行6人赴帮扶点甘谷县谢家湾乡丁家沟村开展健康扶贫公益活动。省社科联帮扶办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作为全省最大的妇幼保健专科医院、国家首批三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在妇女儿童医疗、保健领域具有较高的诊疗水平,也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及医疗同行的认可和好评,具有一定的权威性。省社科联邀请省妇幼保健院专家来到大山深处的丁家沟村开展健康扶贫义诊,为群众送“健康”、送“温暖”。
\(图为健康扶贫专家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团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健康扶贫:一是为丁家沟村群众提供了免费健康体检和针对妇产科、儿科、心血管病等方面的义务诊疗,对常见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提出合理治疗方案,作出健康指导;二是加强宣传,为群众“面对面”讲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三是在县人民医院举办健康扶贫学术交流会,分专业、“手把手”对当地妇幼保健医务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开展产前诊断、孕期保健、心血管等方面的学术讲座,开展示范性教学查房、疑难杂症会诊等活动,以帮助提高当地专科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四是与甘谷县各级医疗机构共同建设远程医疗协作网络,加强交流合作,以提高当地妇产、儿科领域的医疗诊断及救治水平。
\(图为省妇幼保健院专家开展义务诊疗)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丁家沟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业的省级妇幼保健诊疗服务,增强了当地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好评。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义诊200余名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