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 宣布省委任职决定

来源: 时间:2018-07-11 14:40:00 点击:
        7月10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宣布省委任职决定:崔建伟、罗哲同志任省社科联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席皓琳同志任省社科联副巡视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元龙主持会议。
        会上,受省委组织部委托,陈元龙同志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崔建伟等3名同志任职的通知》,并通报了省社科联常委会关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兼任省社科联主席,陈元龙、崔建伟、罗哲担任驻会副主席的选举结果。新任职的3名领导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崔建伟同志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关怀,也感谢机关干部职工的信任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切实当好助手和配角,紧紧配合陈元龙书记把社科联班子建设好,把社科联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好,竭尽全力维护班子和机关团结稳定,廉洁自律,克己奉公,做好党组分配的各项工作。
        罗哲同志表示,自己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对党忠诚。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要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既讲党性原则,又讲情感友谊,做同志们的好同事好朋友。要严以律己,带头遵章守纪,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席皓琳同志表示,自己将按照省委和省社科联党组要求,不辱使命,把领导和同事们的重托和期望转化为努力工作的不竭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职责,尽快进入角色,努力提高个人驾驭工作的能力和服务工作的水平,促进所承担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陈元龙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省委此次干部调整,强化配齐了省社科联领导班子,改变了省社科联领导班子长期不健全的状况,充分体现出省委对社科事业和省社科联工作的高度关注并寄予厚望。当前省社科联迎来了外部环境及内部氛围的最好时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的决定,配合好三位同志的工作,也希望三位同志尽快熟悉各方面情况,转换并进入工作角色,不辜负省委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干部职工的殷切期望。
        陈元龙同志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作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基本遵循,把社科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来,确保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机关良好形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综合施治,抓好问题清单整改落实,着力解决干部队伍在思想观念、创业精神、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干事创业氛围,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社科联建设和发展取得新的进步。三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机关规范化建设。坚持外树形象、内抓管理,抓实抓细机关制度建设,深入查找分析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须规范的问题,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尽快梳理修订各项工作制度,完善和规范工作纪律、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工作衔接等各项工作机制,使干部职工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促进机关管理更加程序化、规范化、科学化。要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严格执行外出请假、请示报告制度,严格按程序和规章办事,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进而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模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从党组书记自身做起,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要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摆在首要位置,坚决做到“四个服从”,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三位新任职同志也要模范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工作中互相学习优点、互相借鉴经验、互相提醒问题、互相沟通意见,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营造出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五是积极担当作为,推动社科联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下半年省社科联面临着召开换届大会、组织开展社科评奖、承办全国社科联联席会议、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抓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多项重点任务。从现在开始,全体人员都要行动起来,努力克服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困难,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一件件抓好落实抓出成效,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