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帮扶工作组赴帮扶村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7-25 16:45:00 点击:

\

        2018年7月22日—23日,省社科联党组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常委会上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即安排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副巡视员席皓琳等七人工作组赴帮扶联系村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工作组先后到丁家沟村、椿树坪村与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员座谈,了解近期持续强降雨造成的村内农田、住房、道路受损情况以及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走访看望省社科联结对帮扶贫困户,实地查看群众受灾情况,了解水、电、吃、住保障情况。工作组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队前一段的防汛救灾工作,鼓励大家要不畏艰险、忠诚担当,团结、引导、组织群众共渡难关。同时,对帮扶队提出的一些困难,工作组将及时向省社科联党组汇报,积极研究协调,尽力解决大家的问题。

        工作组对下一步做好防汛抗洪、防灾减灾、灾后自救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虽然入汛以来,甘谷县多次遭遇强降雨过程,丁家沟村和椿树坪村受到的影响较小且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是防汛抗洪的弦一点也不能放松,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各项工作必须做深入、做扎实、做细致。一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林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的充分准备,坚决防止发生危及群众人身安全的情况。二要依靠群众和村干部的支持,细化应急预案,建立灾害天气信息预警发布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排查隐患,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置,发现灾害情况要及时上报,确保灾情险情能够有效应对、妥善处置。三要联合村两委班子,认真做好受灾群众思想安抚工作,及时将上级部门下拨和社会资助的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无时差、无缝隙、无折扣,鼓励引导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四要及时做好信息更新,全面评估暴洪灾害对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影响,及时更新调整“一户一册”脱贫计划,补充完善帮扶措施,坚定不移完成脱贫攻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