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精神扶贫专题 > 扶贫要闻 >

孙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精心编制脱贫攻坚实施方案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17-12-16 19:42:21 点击:

  省委副书记孙伟12月14日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讨论18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编制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为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孙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上来,聚焦有限目标,把实施方案编制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明确任务书、路线图。相关市县党委政府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力亲为,对实施方案编制用心谋划、严格把关;省直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与市县对接,加强指导和服务;省扶贫办要强化统筹协调作用,共同努力,确保编制出切合实际、切实可行的高质量的实施方案。孙伟强调,要不断提升因村因户帮扶工作水平,集中最强的力量和最优的资源,细化完善到村到户帮扶方案,精心组织帮扶工作,通过严格的督查问效推进帮扶工作落实,实打实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

  副省长杨子兴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朱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