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精神扶贫专题 > 实践 >

甘肃省“精神扶贫工程”启动仪式在靖远县北湾镇中堡村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时间:2017-11-02 22:59:05 点击: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6月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白银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承办,靖远县委、县政府协办的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暨全省“精神扶贫工程”启动仪式在靖远县北湾镇中堡村隆重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鸿嘉讲话,省社科联副主席者永明宣布仪式启动,白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其银致辞,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主持仪式。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鸿嘉讲话

  开展“精神扶贫工程”旨在宣传普及十八大以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惠农”政策,在全社会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教育广大农民群众爱党爱国,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教育公民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在全社会宣传普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移风易俗,提升精神生活品味,塑造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构建良好家风和人际关系,同时更加关注贫困群众思想意识和心理健康问题,重塑道德信仰支撑,着力解决脱贫致富信心不足、“等靠要”依赖思想、自我发展能力低下以及其他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并系统提出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

  彭鸿嘉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精神扶贫,是推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工程,是加强农民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探索出符合当地实际的“精神扶贫”工作思路;要把“精神扶贫”工程与精神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措施、丰富载体,不断为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注入新动力。

甘肃省“精神扶贫工程”启动仪式现场

  陈其银在致辞中希望社科界和广大社科工作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履行职责,用激情和热情鼓舞贫困群众,用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通过产业带动、技能培训、文化扶贫等工作,提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加快脱贫致富步伐。随后,者永明宣布全省“精神扶贫工程”启动,彭鸿嘉为全省“精神扶贫工程”示范村中堡村授了牌,与会领导为全省“精神扶贫工程”示范村中堡村颁赠了科普读物。县“精神扶贫”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仪式后,与会领导一起观看了“邀您一起奔小康”文艺演出,观摩了“社科义务咨询”、“农民讲堂”、“农民刺绣培训”、“农民书画交流”等活动,并参观了鱼龙山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和渡河战斗纪念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