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精神扶贫专题 > 实践 >

天水市启动”精神扶贫工程“

来源: 时间:2017-11-01 23:06:00 点击:

      由天水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文旅局等单位主办的天水市“精神扶贫”工程4月29日在秦州区玉泉镇枣园村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水孔子文化研究院院长安志宏宣布工程启动。 
  据了解,我市启动“精神扶贫”工程,主要是把精准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和扶贫工作者,聚焦贫困群众精神层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精神扶贫”宣讲教育和“面对面”“心连心”对谈活动,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送图书送作品等活动,满足贫困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贫困群众生活信心。以此通过思想建设、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他们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

\

 

  安志宏要求,要把“精神扶贫”工程与精神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鼓足勇气、强化措施、丰富载体,不断为我市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注入新动力,为我市精准扶贫工作贡献新力量。 

 

\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进行了歌舞表演、送书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