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来源: 时间:2020-12-16 18:16:00 点击:
 

12月15日,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动员大会在兰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记者 沈文刚)12月15日,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动员大会在兰召开,全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正式启动。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评奖办主任高志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主持会议。

\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评奖办主任高志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评奖办副主任王成勇传达甘肃省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项目周期及增设项目内容的复函》和省委办公厅《关于成立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领导小组的批复》精神,宣读《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

\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评奖办副主任王成勇传达相关精神

        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我省唯一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省级奖项,至今已经成功开展了15次。在前15次评奖活动中,共收到申报成果 27474项,评选获奖成果3521项,集中展示了我省社科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体现了我省社科研究的整体水平。

        此次评奖活动主要对2018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期间完成的社科研究成果进行评选表彰。通过初评申报、学科复评、终评三个阶段,评选出拟获一等奖40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60项,共300项。通过公示、省评奖领导小组审定、省委省政府同意3个环节、程序和最终结果后予以表彰奖励。

\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主持会议

        据了解,此次评奖在奖项设置上,参照其他省市区比例,兼顾我省学科建设需要,在保持每届获奖成果总数、一等奖奖项不变的情况下,适当调整了一、二、三等次获奖成果的比重,优化完善了《评奖细则》。

        此外,评选表彰将面向基层和中青年学者,在推荐评审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基层一线,在获奖成果中,45岁以下中青年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原则上不少于获奖成果总数的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