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天水成功举办

来源:学术部 时间:2021-09-27 17:21:34 点击:

        \          9月25日,由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天水师范学院承办的“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在天水师范学院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天水市委副书记杨小平出席并讲话,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出席并致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席皓琳,天水师范学院副校长汪聚应、甘肃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敏维奇出席开幕式。市州社科联负责同志、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130余人参加研讨会。开幕式由天水师范学院校长安涛主持。\

         李正元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继承红色传统、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此次研讨会不仅为有志于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专家学者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切磋提高的学术平台,也对天水师范学院深入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和传承创新红色文化提供了有效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帮助。\

           杨小平在讲话中指出,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对于促进天水市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天水师范学院继续发挥好人才和教育优势,扎实做好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这篇大文章,深化对革命精神的研究宣传,努力推出更多优秀成果,不断提升红色文化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陈元龙在讲话中指出,召开此次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是我省社科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引向深入,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陈元龙强调,甘肃红色文化资源禀赋厚重,有名垂党史、影响重大的“人”,有数量众多、内涵深厚的“物”,有彪炳史册、不可替代的“事”,有历久弥新、影响深远的“魂”。我们要用好红色资源,发挥好红色文化场所作用;要加大研究力度,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丰富内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要讲好红色故事,不断常态化开展故事性、体验性和互动性的宣传普及,生动鲜活地讲好红色故事。要发挥红色文化的深厚力量,守正创新,用红色基因补钙壮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不断向前。\

         在开幕式上,省社科联向兰州市、天水市、庆阳市等14个市州28家第三批甘肃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授牌。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参观了天水师范学院红色文化教育体验馆。
          会议邀请了19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发言,主要围绕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展开研讨交流。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对红色文化资源尤其是甘肃红色资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发挥好红色文化资源作用有了新启发。
          汪聚应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研讨会参会人员来源广,视野开阔,具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很好地展示了广大红色文化研究者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价值取向,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