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省社科联召开省人文社科项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项课题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24-03-28 15:40:07 点击:
        \        3月27日下午,省社科联召开省人文社科项目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项课题推进会,承担专项课题研究任务的专家学者代表,以阶段性研究成果为依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深入研讨、互学互鉴,对推动文化强省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席皓琳主持会议,学术部全体同志,学会管理部、编辑部有关同志参加。
        会上11位专家学者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工作实际和课题研究内容,就深度挖掘弘扬敦煌文化、简牍文化、彩陶文化、红色文化,保护利用长城文化遗址,塑造甘肃特色文化标识等方面,分别作主题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学者代表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路线图和任务书,表明了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在新时代新起点,要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落细落实“七个着力”重大要求,共创更多更好文化成果,共同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新华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博大精深,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要求,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拓展研究深度,立足各自专业,运用不同学科的知识、方法、手段,开展系统化研究、学理化阐释,不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同时还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研究,推出更多咨政建言成果,为加快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社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