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2020年甘肃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在张掖市启动

来源:张掖日报 时间:2020-06-17 15:48:00 点击:
    \    6月15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社科联主办的2020年甘肃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在张掖市甘州区碱滩镇普家庄村启动。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哲,张掖市副市长马斌等出席启动仪式,并深入乡镇、村社、敬老院、种植大棚,指导理论宣讲、志愿服务、社科宣传普及、农林科技培训,考察普家庄村乡村记忆馆、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创建情况。
    \    罗哲讲话并宣布“甘肃省2020年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启动。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开展以“普及社会科学知识,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活动,旨在通过广大社科工作者宣讲脱贫攻坚政策、讲述脱贫攻坚故事、展示脱贫攻坚成就、传授脱贫攻坚技能、普及社会科学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脱贫攻坚信心,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注入强大动力。罗哲要求,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要聚焦工作重点,勇做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急先锋”;要牢记职责使命,善做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工作的“宣传员”,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马斌致辞时指出,全市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要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职担当,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结合推进实施“精神扶贫”工程,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学术交流、咨询服务等活动,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思想供给展现社会科学的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独特魅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提供强有力的社科服务和智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还为碱滩镇赠送了“精神扶贫”教材及社科理论书籍,为普家庄村颁授了“张掖市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基地”牌匾,为农户代表赠送了“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