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高校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高校信息 >

甘肃农业大学社科联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来源:甘肃农业大学网站 时间:2023-10-08 17:39:52 点击:

        9月28日下午,甘农大社科联召开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社科联副主席闫述乾主持。

\

        会议审议通过了甘农大社科联委员调整人员建议名单,并按相关程序选举产生调整后的社科联常务委员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及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精神等文件。

        闫述乾作社科联2022-2023学年全委会工作汇报。他指出,学校社科联努力提升学校在理论引导、决策咨询、社科普及、学会管理、学术交流、文化传承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在过去一年中,社科联积极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重视积累,循序渐进,发展农业院校社会科学;立足省情,结合实际,凝练社会科学研究方向;聚焦“三农”,突出特色,加强理论阐释和资政研究;完善管理机制,强化服务意识,创造良好科研环境。他还分析了学校社科联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甘农大社科联主席赵凯在讲话中表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学校社科联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内联外引的良好机制,进一步凸显“内合外联”的功能,增强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真正把社科联建成广大社科工作者之家。同时,学校社科工作者要立足我省和学校实际,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扎根陇原大地,凝练研究方向,重点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乡村振兴、“三农”问题、农耕文化、农林经济管理和农村社会保障等方面做文章,多出有力度、有价值的研究报告和政策建议,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区域经济发展。

        他指出,哲学社会科学只有主动贴近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深入研究和回答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才能发挥自身作用。当代中国正在经历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都前所未有,由此提出了大量亟待回答的理论和实践课题;同时,党的二十大也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集结号。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思想追求,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时代脉搏,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战略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厚度的研究成果,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