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市县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市县社科 >

张掖市召开“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我为金张掖发展献策”智库建言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7-08-03 10:46: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智库人才在推进张掖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咨政建言作用,7月31日,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社科联、张掖市科协联合组织召开“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我为金张掖发展献策”智库建言研讨会。会上,来自全市各行业的21名社科、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围绕加快推进丝绸之路黄金段枢纽城市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城市建设、中国全域旅游典范城市建设、东西全面开放创新型城市建设、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城市建设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带头城市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为确保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6月上旬,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社科联、张掖市科协联合组织开展了“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我为金张掖发展献策”智库建言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和社科、科技工作者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市”建设任务和各领域重点工作进行深入思考,提交渉及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生态环保、民生保障、民族宗教等方面的意见建议I89条。7月初,又邀请复旦大学8名学者赴高台县博物馆、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博物馆、张掖丹霞民俗文化村、河西民俗文化博览园等地进行调研考察,对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特別是公共文化事业、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会诊把脉”,提出了 15条具有指导性和建设性的建议。同时,组织专门力量对204条建议进行了评选,整理编辑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106条建议形成 《智库建言》,并呈送市上相关领导,为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推进科学决策提供了较好的参考依据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