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之家

市县社科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之家 > 市县社科 >

定西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定西市社科联 时间:2022-12-09 19:14:00 点击:
        近日,定西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定西市委书记戴超出席大会开幕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传承文化文明、引领导向取向、涵育学术学人、凝聚思想共识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贡献社科力量。
        定西市领导汪尚学、徐世林、高永平、李继红、寇继军出席开幕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文玫主持开幕会并出席大会第三次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定西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定西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的决议》,选举产生市社科联新一届领导班子。
        开幕会上,戴超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定西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长期以来特别是新时代十年以来,定西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新形势下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指明了总方向和总路径。要深刻理解哲学社会科学“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工具作用,把握好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三大科学门类之间,哲学与社会学之间,哲学社会科学与发展生产力之间的关系,优化科研布局,合理配置资源,着力廓清偏颇认识的思想迷雾。要准确把握哲学社会科学“耕耘思想、咨政育人”的导向功能,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凝心铸魂,始终在政治站位、思想引领、为谁服务上把稳方向,坚守正确的政治立场。要充分彰显哲学社会科学“为了人民、服务发展”的现实价值,主动解答发展难题,主动服务人民群众,主动引领社会风尚,积极为基本现代化和现代化建设述学立论、建言献策。要深度挖掘哲学社会科学“凝聚共识、汇集合力”的资源潜质,持续建好组织阵地、建优特色学科、建强专业队伍、建精平台载体,搭建完善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戴超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全过程,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引导管理,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运用哲学社会科学知识,虚心听取社科工作者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经常给他们出题目、办实事、解难题,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各级社科联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强自身建设,把社科联建设成更有凝聚力和号召力的社科工作者之家。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走开放之路,与时代共奋进、与国家共荣辱、与人民共呼吸,创造更多体现新时代要求、具有定西特色、顺应群众期待的优秀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