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1-03-17 09:43:00 点击:
        近日,省社科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省社科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元龙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哲,二级巡视员席皓琳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主持会议。
\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所在和目标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省社科联要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要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抓住历史机遇,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火热实践中,总结实践经验,推动理论创新。要践行初心使命,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社科界难点问题。要整理挖掘好党在甘肃的革命历史资料,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党史、讲党史,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干部群众现场感受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切实发挥“联”的优势,组织专家学者生动鲜活讲好党的历史。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全方位各方面,确保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省社科联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高昂的热情、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中激发斗志、提升能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工作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社科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