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机关动态

机关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机关动态 >

省社科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省社科联 时间:2023-07-07 15:41:00 点击: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7月7日,省社科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主持交流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罗哲参加,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社科联党组对调研工作专门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三位班子成员紧密结合社科联实际和分管工作,每人确定了一个专题,深入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高校、基层社科联、主管社会组织等基层单位开展调研,直接倾听基层社科工作者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形成了初步的调研报告。交流会前,省社科联党组召开会议,听取调研情况汇报,研究梳理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措施,对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交流会上,三位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各自牵头开展调研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陈元龙同志逐一进行点评。
        会议认为,各调研组围绕调研主题,深入基层一线,倾听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研究提出对策建议,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达到了预期目的。总体上看,调研工作组织有力、准备充分,调研对象覆盖面广、具有代表性,调研问题精准、全面,调研对策针对性强、具体可操作。特别是调研报告反映出“三个新”即:掌握了一些新情况,发现了一些新问题,提出了一些新举措,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持续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推动对策建议落地落实,有针对性地做好建章立制,让调研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重要的工作方法,聚焦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推动社科联建设发展中的难题、社科工作者反映强烈的问题,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出新思路、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