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联概况

社联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社联概况 > 社联简介 >
       社科联成立于1985年4月,机关为正厅级建制,内设机构有办公室、学会管理部(加挂“甘肃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公室”)、学术部(加挂《社科纵横》编辑部)、机关党委。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核定事业编制34人,实有在编干部职工32人。
      依据省委批准的“三定”方案、省政府授权文件和省社科联《章程》,省社科联的主要职能是:领导和协调省级社会科学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工作,指导市、县社科联工作,承担全省社科类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主管职责;组织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协调开展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宣传普及、咨询服务和学术交流;组织实施省委、省政府主办的全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组织鉴定和评估社会科学应用研究成果,推动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编辑出版《社科纵横》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