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完成反馈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3-01-07 16:03:00 点击:

根据省委部署,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采取集中反馈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于近日完成反馈。

1月3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胡昌升听取省委第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1月4日至6日,10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本轮巡视的30个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各被巡视党组织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职尽责,大胆开拓创新,整体工作呈现出稳中求进、向上向好的态势。

反馈也指出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有的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够到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履行职责使命推动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还有不足;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廉洁风险防控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有的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主体责任落得不实,具体问题整改不彻底,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有差距。

反馈要求,被巡视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把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放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高效履行职责使命,深入推进改革攻坚,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要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惩防结合反对腐败,锲而不舍纠治“四风”。要以抓好巡视整改为契机,忠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为开创甘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反馈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及《甘肃省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办法》的规定要求,坚决扛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巡视整改工作机制,定期听取巡视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要持续加大巡视整改监督力度,把督促巡视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加强综合协调和统筹督促,监督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任务。要着力推动巡视成果综合运用,积极促进系统治理、标本兼治,注重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推动解决普遍性、系统性和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提高治理能力、完善治理体系,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记者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