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3-07-10 09:49:00 点击:

        省委常委会7月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以及共青团建设、防汛救灾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及组织部门要结合主题教育,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学习领悟,统筹抓好学习培训、宣传解读、研究阐释,更好引领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中精准定位、积极作为,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高质量完成组织工作各项任务。各级组织部门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建设的好理念好经验好做法,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城市建设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制定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发展性的城市规划,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构建更加完备、更加高效的现代城市政务服务体系,让群众享受更舒心、更便捷的城市生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要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履行好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挺膺担当、贡献力量。要坚持服务青年这一工作生命线,加大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力度,营造关爱青年、鼓励青年、支持青年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和自身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不断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把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为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做足做细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风险隐患,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零遗漏、无盲点,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要保持临战状态,细化应急预案,健全上下协同、权威高效的指挥体系,配足配强救援队伍,储备足量救援物资,加强实战演练,一旦发生汛情能够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各级党委政府要担好防汛救灾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方面要健全制度机制、完善工作体系,确保防汛救灾责任明确、紧张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