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胡昌升在平凉市调研时强调 壮大主导产业增强发展支撑 加力推动县域经济争先进位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3-07-12 09:52:00 点击:

        7月8日至1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在平凉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方向、铆足干劲,以钉钉子精神谋实抓实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全面激活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发展支撑,加力推动县域经济争先进位、整体跃升。

        在华亭煤业集团砚北煤矿、灵台电厂一期项目现场、崇信县黄寨镇甘庄窑洞养牛示范带、优然牧业·灵台高产奶牛牧场、“平凉红牛”鼎康肉牛育肥场,胡昌升强调,要加快矿山智能化建设,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提升煤炭智能绿色开采水平。要全力推进煤电化工产业一体开发,提速“陇电入鲁”项目建设,把资源优势尽快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定不移发展现代农业,做足农头工尾、粮头食尾、畜头肉尾文章,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做实效益。要以诚惶诚恐的态度对待安全,以锱铢必较的执着抓实安全,把安全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灵台县百里镇石塘稔沟、泾川县玉都镇下坳村,胡昌升调研了生态及地质灾害搬迁安置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随机来到崇信县马沟村、泾川县湫池村入户走访。他强调,要加大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力度,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就业。要深入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创建行动。盘活农村资源资产,推动乡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胡昌升还随机来到灵台县中台镇检查汛期值班情况,强调要加强应急值守,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足做细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华亭市数字政府运营指挥中心,胡昌升强调,要加强数据汇聚融合、开发利用和共享开放,强化数字赋能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华亭市,胡昌升下沉接访,认真听取来访群众诉求,现场商讨解决方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深入开展下访接访,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扎实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依法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在崇信县锦屏镇华夏古槐王景区和龙泉寺景区,胡昌升强调,要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和森林资源管护,科学规划全域旅游,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张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