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胡昌升在省人社厅调研时强调 全力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 不断开创人社工作新局面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3-07-17 09:54:00 点击: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7月13日在省人社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开放创新,突出工作重点,谋实载体抓手,全力做好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省人社工作新局面,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昌升强调,人社工作事关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社会稳定。各级人社部门要抓紧抓细就业服务工作,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依托“援企稳岗·服务千企”行动、“百名人社局长直播带岗”暖心行动、“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等有效载体,谋划实施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加力拓岗位、抓帮扶、保输转、促创业,千方百计挖掘就业潜能,以高质量充分就业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织密织牢社会保障网络,着眼缩小贫富差距、体现社会公平,紧盯“扩面”“提标”“严管”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城乡群众社保水平,完善社保基金监管机制,确保实现社保托底目标。要做优做精人才引育留用,扎实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紧紧围绕实施“四强”行动、打造人才高地,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强化布局对接用人需求、壮大人才总量,通过创新载体增强引才“磁场”、提速招才引智,通过主动服务打通堵点难点、消除障碍壁垒,通过多元激励优化育才环境、激发干事活力,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胡昌升强调,要聚焦聚力维护合法权益,把维护劳动者权益纳入主动创安、主动创稳范畴,以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为主线,完善预警预防、信息共享、协同调解等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加大惩戒力度,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担实担好管党治党责任,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锻造过硬队伍,严格正风肃纪,扎实有力推动人社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为全省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锦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