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中共甘肃省委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3-07-24 10:07:00 点击:

        中共甘肃省委7月20日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全省经济工作听取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通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省领导孙雪涛、张伟参加。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霍卫平、民盟省委会主委刘仲奎、民建省委会主委葛建团、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晓波、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郭天康、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赵金云、省工商联主席郭奇志、无党派人士林柯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胡昌升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四强”行动,做深做实“五量”文章,大力实施“三抓三促”行动、“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主动创安主动创稳”行动以及“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等,全省上半年主要指标表现好、增长动能势头好、绿色发展导向好、对外开放成效好、民生保障成色好,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社会发展呈现和谐稳定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全省各级各方面和广大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胡昌升强调,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好发挥多党合作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增进思想共识,汇聚各方力量,群策群力把甘肃的事情办好。希望大家在政治引领上再加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抓好面向所联系社会成员和界别群众的主题教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在凝聚共识上再加力,一如既往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进一步提振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推动形成最广泛的社会共识、夯实最深厚的群众基础。在建言献策上再加力,立足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谋务实管用之举、多建睿智远见之言、多献改革发展之策,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谋实招、鼓实劲、求实效。在担当作为上再加力,找准各自领域同全省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爱心甘肃建设等方面挺膺担当、积极作为,以高质量履职不断增进陇原父老乡亲的福祉。在民主监督上再加力,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对党委政府各方面工作多监督、多提醒,团结一心开创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局面。中共甘肃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进一步畅通沟通联系渠道,促进多党合作事业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