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站 甘肃日报 时间:2023-10-30 09:10:00 点击:

        省委常委会10月27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贺信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勇挑重担、奋力拼搏,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要把握初心使命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育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发挥好甘肃现代化建设“主力军”作用。要把准维权服务职责,深入开展“爱心甘肃”建设,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帮助职工群众排忧解难。要把好自身建设要求,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建好建强“职工之家”,当好广大职工群众“娘家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引导留学人员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做到爱国为民、自信自强、开拓奋进、开放包容,真正把个人追求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要加强引才育才,实施各类人才培育计划,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让更多人才扎根陇原、献计出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省欧美同学会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落细服务企业各项制度,扎实开展“民企陇上行”“万企兴万村”等行动,更好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让民营企业在加快甘肃现代化建设中大显身手。

        会议学习了新修订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全国公务员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整体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结合实施凝心铸魂工程,着重加强对干部的政治训练,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要健全教育培训体制机制,发挥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立足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围绕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全省现代化建设重点工作,增强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提升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等能力和本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