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站 甘肃日报 时间:2023-11-17 09:28:00 点击:

省委常委会11月16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防灾减灾救灾、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真挚深厚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各级各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全面排查群众住房情况,加大危旧房改造力度,加快受灾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全力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夏河等受灾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和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确保群众住有所居、居有所安。要坚决兜住兜牢民生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爱心甘肃”建设工程,逐门逐户摸排解决群众现实困难,特别是对受灾群众、低收入群众、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要加强动态监测和帮扶救助,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切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烟花爆竹、水电气热等重点领域和部位,深入排查隐患,强化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前瞻性研究谋划布局地质灾害防治、城镇内涝治理等项目工程,加强江河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建设,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持续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抓实常态化临灾避险应急演练,健全应急救援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富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