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普及

科普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

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开展丰富多彩宣教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26 10:37:55 点击: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灵台县皇甫谧纪念馆开展“二月二 龙抬头”
主题社教活动

  \        3月11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灵台县皇甫谧纪念馆走进密须古城百里中心小学开“二月二龙抬头”主题社教活动活动通过PPT让孩子们了解“龙抬头”的起源、习俗农耕文明、天文现象及南北差异等知识,向孩子们讲述了皇甫谧在文、史、医、哲领域的突出贡献,还进行了手工制作,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灵台县皇甫谧纪念馆公众号)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嘉峪关城市博物馆举办“多彩雄关”主题流动展览

  \        3月14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多媒体课件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德惠社区举办了“多彩雄关”主题流动展览。本次活动讲述了嘉峪关的历史文化、城市建设、旅游资源等内容,展现了嘉峪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鲜活的现代工业文明,充分发挥了博物馆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普及传播社会历史文化知识的社会教育功能
                                                                            (来源: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公众号)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麦积区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

  \        3月19日,甘泉镇文泰华光彩小学50余名师生走进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麦积区博物馆开展研学活动。在讲解员讲解中,同学们参观并了解了龙园、天水历史名人铜像展、麦积遗珍历史文物陈列展、《见盏——寻味千年造盏工艺》等文物背后的历史和文化,既拓展了视野,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接续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
                                                                       (来源: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公众号)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嘉峪关城市博物馆“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
主题流动展览走进人民社区

 \    3月19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在人民社区开展了主题为“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流动展览活动。活动中,讲解员从日常生活与工作中的低碳行为入手,使居民们了解到“低碳行为无小事,全民降碳靠大家”的全新理念,认识到“节能降碳 绿色发展”需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切实营造了“低碳生活、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来源:嘉峪关城市博物馆公众号)
 

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        3月20日——21日,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在城东社区和城关小学开展“巾帼劳模进社区、进校园”大宣讲及红色文化“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活动中,纪念馆“红色蒲公英”志愿宣讲队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劳模精神,做时代奋斗者”为主题,分别向县城东社区居民和县城关小学讲述了红色文化、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分享了社会各界劳模服务社会、爱岗敬业、不懈奋斗的经历,引导了孩子们爱党爱国、崇敬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同时激发了坚韧不拔、奋进不止的精神。

                                                                             (来源: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