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项目评奖

社科评奖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项目评奖 > 社科评奖 >

甘肃省第十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复评、终评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时间:2023-08-04 16:37:00 点击:
        7月22日至24日,在兰州新区组织开展省第十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复评、终评工作。22日上午,召开了省第十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复评工作会议,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评奖办主任马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省评奖办副主任陈元龙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评奖办副主任王成勇,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评奖办副主任崔建伟、罗哲,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评奖办副主任李庆武出席会议,选聘的复评评委专家及省评奖办全体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复评工作分成11个学科复审组,邀请专家共65人,其中省内专家54人,省外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学者11人担任学科评审组副组长,对进入复评的1013项申报成果进行评审,每位专家先对进入复评的成果“客观赋分”进行复核确认,然后在各学科组组长的主持下召开评审会议,逐个审议、共同讨论每一项成果,并按45%的比例共评选出457项成果进入终评阶段。\
        终评工作于7月24日上午进行。按照《评奖办法》规定,经省评奖领导小组同意,成立了评奖委员会,由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由各学科评审组组长、副组长构成)共30人组成,对进入终评的457项成果进行集中投票评审。终评工作会议上,省评奖办汇报成果复评阶段的工作情况并安排终评工作,评奖委员会举手表决了1项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的一等奖候选成果,对其他终评入选成果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表决,评选出拟获奖成果一等奖40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60项,共300项。
        本次评奖工作首次将复评、终评串在一起开展,时间紧任务重,本次评审工作在省评奖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省评奖办的精心筹备下,各位评审专家认真负责、辛勤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保障服务评审工作,使本次评审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