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整治形式主义等工作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3-07-03 09:35:00 点击:

省委常委会6月30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省委书记胡昌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好安全发展底线。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紧盯交通运输、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餐饮、旅游景点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部位,深入开展“拉网式”摸排,严格实施安全管控,扎实推进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彻底堵漏洞、防事故。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监管,以“零容忍”态度严管重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对安全问题多、风险隐患大、整治不彻底的单位依法从严从重惩治,努力做到发现一个问题、健全一套制度、杜绝一类现象。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和落实全面责任、隐患排查、监督管理、宣传培训、应急救援“五大体系”,切实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研究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要求,清醒认识形式主义的危害性、顽固性、反复性,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内容,严抓不放,常抓不懈。要健全考核激励、督查检查、精准问责等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见实效、创实绩的事。要紧盯隐形变异的老问题、改头换面的新问题以及各种不良苗头和倾向,加强监督执行和跟踪问效,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让基层有更多精力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纠治形式主义摆在重要位置,“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处置。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提升治理效能,持续营造真抓实干、务实高效的干事氛围。

会议审议了《甘肃省“和美乡村”创建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