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胡昌升:深化实施强科技行动 加快打造创新型省份 持续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3-07-05 09:36:00 点击: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7月3日在省科技厅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实施强科技行动,集中资源力量,谋实载体抓手,全方位推进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资源配置创新、组织创新,加快打造创新型省份,推动全省科技创新争一流、走在前,不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胡昌升强调,要聚焦牵引,充分发挥平台优势。把创新平台作为科技创新的主引擎、新兴产业的策源地,用足用好兰白“两区”和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各类创新平台,健全平台体系,凸显平台功能,提升创新平台的支撑力、带动力和辐射力。要聚焦研发,积极推进技术攻关。梳理形成急缺关键技术图谱,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优势产业升级、新兴领域发展开展科技攻关,全面加强基础研究,有效解决“卡脖子”难题,创造更多有价值、能落地的创新成果。要聚焦主体,有效激发企业活力。进一步加大引育高新技术企业力度,重点引进和培育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积极引导企业特别是国有骨干企业、民营领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度,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组建一批创新联合体,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让更多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成果转化的主体。要聚焦队伍,全力抓好人才引育。加强领军人才、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创新团队培育,突出“高精尖缺”做好靶向引才,完善人才评价体系,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要聚焦保障,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落实领导包抓机制,全方位优化服务环境,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要聚焦作风,坚决扛起职责使命。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守牢廉洁底线,依法履行职责,提振干部精气神,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过硬能力和一流业绩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张伟、陈得信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