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时政聚焦

省内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时政聚焦 > 省内要闻 >

胡昌升:更好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汇聚甘肃现代化建设事业强大合力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站 甘肃日报 时间:2023-08-23 09:50:00 点击: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8月22日在团省委和省妇联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提高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强大合力。

胡昌升强调,全省各级共青团和妇联组织要更加注重在加强政治引领中坚定信仰信念,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青春心向党”、“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强化先进典型选树,建好共青团和妇联网上宣传舆论阵地,把所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注重在激励担当作为中服务全省大局,聚焦实施“四强”行动等全省中心任务,搭建参与发展、干事创业的平台,激励广大青年和妇女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建设、主动创稳中有担当、有作为,把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作用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要更加注重在践行为民宗旨中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爱心甘肃”建设,积极构建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体系,持之以恒帮助妇女儿童和青少年中的特殊困难群体。做好就业指导、技能培训、供需对接等工作,着力提高青年和妇女的自主就业创业能力。突出抓好妇女儿童权益保障,让广大妇女儿童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和社会公平正义。与时俱进谋划新的载体抓手,坚持项目化、品牌化推进,不断增强服务的实效性、影响力。要更加注重在坚持守正创新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广大团干部、妇联干部不断提升政治能力、理论素养、群众工作本领,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实干、廉洁自律。进一步夯实基层,积极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基层妇联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及时在各种新领域、新组织、新群体中建立团组织、妇联组织,不断增强组织功能,让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扎实推动我省共青团工作、妇联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张伟参加。(记者张富贵 孟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