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首批全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在天水授牌

来源:省社科联学术部 时间:2019-12-01 10:02:25 点击:
   11月29日,第一批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天水市博物馆举行。省社科联对天水、平凉、陇南、庆阳、白银市的9个科普示范基地给予授牌。
\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天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清明等有关领导以及陇南、平凉、庆阳、白银、天水市的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杨清明在致辞中表示,社科普及工作是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民素质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天水利用陇右讲堂、书香天水、社科普及周等科普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社科普及活动,对全面提升干部群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天水将结合社科基地建设实际,以更加丰富的载体和活动,努力把基地建设成为能够多形式、全方位、高效率开展社科知识普及的有力平台,力争使基地成为传播社科知识、培养社科人才、交流社科信息的重要平台,加强与河东五市开展社科普及工作交流,切实发挥基地在社科宣传普及工作中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为全省社科普及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陈元龙在讲话中指出,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是推动社科理论工作“三贴近”,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重要平台,是开展经常性、公益性、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促进社科普及工作常态化的实践探索。第一批全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共评出23个单位,主要涵盖红色纪念馆、博物馆、图书馆和民族民俗文化馆等。希望挂牌的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着力强化社科普及功能,大力宣传普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普及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知识,从基地业务特点出发,普及地方特色文化和红色文化,发挥好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文化自豪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神聚气。
\
   授牌仪式后,参会领导及五市代表参观了天水市博物馆建馆40周年成就展,并交流了示范基地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