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2021年甘肃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在庆阳启动

来源: 时间:2021-06-09 18:24:17 点击:
\
       6月9日上午,2021年甘肃省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启动仪式在庆阳市西峰区举行。本次科普周活动以“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庆阳市委宣传部、庆阳市社科联、西峰区委宣传部、西峰区社科联承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元龙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庆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致词,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席皓琳等出席启动仪式,庆阳市副市长杨廷祯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市领导向庆阳市西峰区图书馆、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代表赠送了社会科学普及图书,为环县河连湾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纪念馆等6个“庆阳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授牌。
       陈元龙强调,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的安排部署,结合各自实际,整合各方优势资源,健全线上线下双线活动模式,用活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一系列特色的社科普及活动,推动社科普及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扩大社科普及影响力和吸引力,努力营造学习宣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浓厚氛围,凝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闫晓峰表示,庆阳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利用各类社科阵地,积极拓展宣传渠道,进一步加大社科知识普及力度,不断提升全民社科人文素养,为推动全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
       启动仪式后,省、市有关领导观看了文艺节目及主题展览,并现场指导社科知识宣传普及和咨询服务活动。随后,学习参观北京师范大学庆阳附属学校红色教育、陇东学院南梁精神研究中心人文社科工作、董志镇寺里田行政村社科宣传普及工作、兰州路街道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将赴南梁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举办“南梁精神与党的初心使命”红色主题专题讲座,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此次活动自6月9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活动期间,各市(州)、县、高校社科联,社科类社会组织及54家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将围绕主题举办知识讲座、政策咨询、党史展览、文艺展演、赠送科普资料、科普大篷车巡展等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