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甘肃政法大学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

来源: 时间:2021-07-10 10:45:00 点击:
       2021年7月9日,甘肃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甘肃政法大学明法讲堂召开。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省社科联学会管理部部长孟广成应邀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玉基出席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强主持大会开幕式。崔建伟和李玉基为“甘肃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揭牌。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和兰州城市学院等兄弟院校社科联工作负责人应邀参会。
\
       李玉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举国上下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甘肃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成立了!这是学校建校史上的一件喜事,是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希望学校以社科联成立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动学校党史学习主题教育走向新高潮;希望学校社科联严格遵守《章程》,准确定位、熟悉宗旨、明确任务,大力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学校社科联充分发挥好在“导”“研”“联”等方面和“思想库”“智囊团”功能,发挥好桥梁、纽带、窗口和平台作用,持续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科学新成果。
       开幕式上,孟广成宣读了《关于同意接收甘肃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省社科联团体会员的复函》,兰州大学社科处副处长姜涛代表兄弟院校致贺信。
\
       甘肃政法大学社科联第一次代表大会上,与会代表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甘肃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依据《章程》的规定,依次选举产生了甘肃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人选。
       会议闭幕式上,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发表讲话,对甘肃政法大学社科联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高校成立社科联组织的重要意义。一方面有利于内部资源的整合;另一方面有利于畅通与外部交流的渠道,是构建“大社科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二要积极发挥高校社科联的作用。一是加强政治引领;二是繁荣社科研究;三是推进社科普及;四是开展学术交流;五是服务社科工作者。三要不断加强高校社科联建设。争取每年做几件有影响力、师生欢迎且受益的事,把校社科联建设成为有引领力、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的“社科工作者之家”。
       新当选的校社科联主席魏克强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甘肃政法大学社科联第一届领导班子将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省社科联的指导下,遵守《甘肃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尽职尽责、竭尽全力,努力开展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责;二是付出行动、真抓实干;三是注重方法,提高实效,努力开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甘肃政法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会员代表近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