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省委办公厅印发《甘肃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站 甘肃日报 时间:2022-06-08 08:55:00 点击: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印发了《甘肃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全面总结我省“十三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做法,对我省“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总体性规划。

《规划》明确,甘肃要在“十四五”时期基本建成体现时代特征、中国特色、甘肃特点,总体水平位居西部前列、全国中上游的哲学社会科学强省,实现思想引领达到新高度、学科布局呈现新气象、研究成果实现新跃升、智库建设取得新突破、科研平台得到新发展、人才队伍迈上新台阶的发展目标。

《规划》强调,要切实发挥马克思主义对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要围绕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实施“固本培优”“生态创新”“陇学传播”三项工程,进一步建强特色优势学科,营造良好学术生态,提炼甘肃原创的标识性学术概念,提升甘肃哲学社会科学影响力。

《规划》提出,要在“十四五”时期打造一批具有重要价值引领力、决策公信力、社会影响力的新型高端智库和学术平台。实施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整体发展战略,打造种类齐全、梯队衔接、结构合理、专业突出的“社科陇军”和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社科人才。加快建设敦煌学研究高地,推动敦煌文化研究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记者马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