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陇右文库·著作库》终审会议在兰州召开

来源: 时间:2022-10-12 17:42:38 点击:
        10月11日上午,《陇右文库·著作库》终审会议在兰州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文库》编委会副主任(副总主编)、编委办主任王成勇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文库》编委会副主任(副总主编)、编委办主任陈元龙主持会议,省社科联二级巡视员、《文库》编委办副主任、《著作库》主编席皓琳和省内专家学者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著作库》整理编纂情况汇报,与会专家对收录内容、编排体例和出版形式等进行了全面审读。
        会上,王成勇首先传达了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关于古籍保护利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我省在古籍保护利用工作中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在讲话中强调,编纂出版《陇右文库》要增强敏锐性,确保出版安全;要再接再厉,切实做好《著作库》收尾工作;要统筹谋划,有序推进后续编纂出版工作;要坚持编用并举,发挥文库应有价值。会议要求,编委办和编辑中心要逐条对照专家审读意见,认真研究消化,吸纳合理意见,抓紧调整修改,确保《著作库》的编纂质量,确保出版进度。
        会议认为,《著作库》是《陇右文库》的第二个重要子库。全库精录民国以前甘肃籍作者131人的重要学术著述196种1003卷,其中明代版本37 种、清代版本103种、民国版本56种,首次公布的发掘性文献95种,成书151册约4500万字。它涵盖了历代甘肃重要学术人物的优秀作品,梳理出了一条相对清晰的甘肃学术发展历史脉络,具有独特的地方文化色彩,为传承中华文明、延续甘肃文脉、助推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