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社科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社科动态 >

甘肃中医药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

来源:甘肃中医药大学 时间:2023-05-05 21:08:03 点击:

       5月5日上午,甘肃中医药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明德楼阶梯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学军出席开幕式并和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建伟共同为学校社科联揭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继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贾国江出席。开幕式由学校副校长王新华主持。

\

       赵继荣表示,甘肃中医药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务实举措,也是学校社会科学研究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在今后工作中,学校社科联一要继往开来、求实创新,勇担发展社会科学使命。要坚持有为有位,围绕大力宣传繁荣发展社会科学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好“导”“研”“联”等方面的作用,整合校内外优势社科力量,积极推进各类社科项目建设,推动不同学科交叉融合,协同发展,形成社科研究资源整合的新机制,持续产出更多高质量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科学新成果,助力健康美丽新甘肃建设。二要靶向发力、扎根陇原,争做区域发展的智囊库。要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突出中医药行业和甘肃特色、实施社会科学人才工程,为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三要坚持学习、融会贯通,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学校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贯穿研究和教学全过程,转化为清醒的理论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聆听时代声音,回应时代呼唤,认真研究解决重大而紧迫的问题,在研究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方面作出贡献。

       省社科联办公室副主任王洁宣读了关于同意接收甘肃中医药大学社科联为省社科联团体会员的复函。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经贸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定西校区师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共110人全程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学校社科联召开第一次会议。学校党委书记、社科联主席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贾国江主持会议,副校长王新华宣布甘肃中医药大学社科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委员名单。学校社科联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王学军要求,学校社科联一要发扬传统、继往开来,勇担建设特色鲜明社会科学的使命。要继承和创新学校优良的社会科学传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动员和团结全校社会科学工作者,继往开来、开拓奋进,努力建设一流的社会科学,做好学校的“思想库”“智囊团”,为弘扬大学精神、筑牢文化根基、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精华,提供坚强的学科和人才队伍支持。二要高举旗帜、坚定自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带头坚定“四个自信”,坚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价值追求,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双塑造”,要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敢地担当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神圣使命。三要创新机制、加强联合,切实抓好社科联自身能力素质建设。要围绕“联”字做文章,形成有利于发挥各方面积极性的引导机制,创造性地组织开展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学术研讨、知识普及,特别是对外交流等活动;要加强制度建设,根据章程规定和学科发展的需要,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健全课题研究机制、人才培养机制、成果转化和奖励机制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学校社会科学人才发展服务工作,同时加强思想建设和学风建设,大力弘扬严谨治学、实事求是的学风,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造就一支政治思想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学术风气良好的社会科学人才队伍。

\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中医药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