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官方网站!

社科资讯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社科资讯 > 通知公告 >

关于推荐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 示范基地的通知

来源:省社科联学术部 时间:2019-09-27 18:20:00 点击:
 
关于推荐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的通知
 
各市(州)社科联,省直有关部门:
   为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推动甘肃社会科学普及阵地建设,提升我省社会科学普及水平,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以及甘肃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经验成就,省社科联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创建一批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省委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实施意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普及社科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为宗旨,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社会科学知识的需求、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社会科学和人文素养为落脚点,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促进人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二、推荐条件
   (一)申报单位热心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具有较强的社会科学普及示范意识,并把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工作纳入整体工作规划。
   (二)具备社会科学普及功能并能体现地方特色的机构或场所,比如: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文化馆、历史文化场馆等。申报单位有比较完备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手段,有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宣传展示功能、教育传播阵地,有专兼职相结合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者、志愿者队伍,保持和社科联的密切联系。
   (三)能够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面向公众经常性开展有一定规模、有特色、有亮点的公益性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具有较强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
   (四)申报单位愿意接受省社科联的业务指导,能积极参与省社科联组织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每年至少主办或联合主办一次以上有一定影响的社会科学普及示范活动,活动过程留存有完整的文字、照片和影像等档案资料、各类新闻媒体有关报道、领导批示以及所接待的公众对象、时间、人数等有关统计数据。
   三、推荐程序
   (一) 各申报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申报表》,报送市(州)社科联。
 
   (二)市(州)社科联要高度重视,严把质量关,根据申报情况认真审核,并在规定时间统一向省社科联推荐2-3个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三)省社科联经过筛选审定后,每个市(州)正式命名授牌1-2个示范基地。
   (四)凡经认定的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必须与省社科联签订《意识形态工作承诺书》。
   (五)省社科联拟对每个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给予2万元资助。
   四、要求
   (一)申报单位填写《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申报表》一式两份并附电子文档,书面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
   (二)各市(州)社科联于10月15日前将推荐的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材料统一报送省社科联。
   (三)各市(州)社科联要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联系人:孟宪平  电话 :0931--8724805  13893216827
   邮箱:
965948508@qq.com
 
   附件:《甘肃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申报表》
 
 
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9年9月26日